TOP

Mi’s Editor:GOODS

日本最新潮商品情报

今年春节中国人在日本又买了啥?

 中国的春节小长假过去了,哪些东西又被爆买了呢?一起来看看今年哪些产品深受中国游客青睐。

1.马桶盖,电饭煲依然是深受中老年游客青睐

 这两年中国国内对马桶盖,电饭煲的讨论,变相的扩大了日本产品的影响力,加上当地导游的推荐,这两样产品依然是中国中老年游客的购物首选。至于日本马桶盖是否真的如网上传言说的那么神奇好用,只有用过的人自己才知道咯~日本人都是用上瘾的了,甚至有些人由于洗净用力过度导致肛瘘….

 记得去年有媒体说日本的马桶盖大多都是中国制造,我有听说过杭州萧山 制造一说,这的确是事实。但这个消息同时误导了一些人,造成“既然中国造,何必日本买”的错误认识。马桶盖的确是中国生产,可是人家不在中国卖呀。你的制造也仅仅是按照日本的工艺要求制作而已,真正吸引消费者的是它的科技,科技才是日本产品的强项。

img_a011001001_05

 电饭煲呢,日本好的电饭煲更多功能并省电省时,煮出来的米饭晶莹剔透那是真的。不过不要忘了日本的米和水也是能煮出好饭的关键哦~追求生活品质的朋友顺手带一个价格合适的电饭煲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img_0

OLYMPUS DIGITAL CAMERA

 2.化妆品,护肤品,药妆等

 去日本购物,不论男女老少,多少都会买些药妆和化妆品回去,即便自己不用,也会给亲戚朋友带一些。原因有二,一是品牌化妆品在这里是真便宜,少则便宜几百多则上千,划算处处可见。二是有些日本药妆以及家庭常用药这些年逐渐得到中国游客的认可。

彩妆盒化妆品方面,canmake,kate,爱情魔镜等这些平价彩妆产品常常被买空外,sk2,cpb,suqqu等中高端产品也深受青睐。

面膜方面,肌美精,kose以及一心堂家的各种脸谱面膜都特别受欢迎。

保健品方面,各种酵素,不论什么牌子都很受欢迎的感觉。

药品方面,比如龙角散,狮王祛痘膏,小林制药液体创可贴,白兔镇痛片等

37f9d4c6-bf34-4b1d-b570-6836310e4b09

oedo680_340

3.奢侈品:包包,手表,珠宝等

 手表一直是男人的爱好,而LV,GUCCI这种国际大牌因为价格优势,一直被中国女游客追捧。日本本土奢侈品牌以及代官山表参道一带日本本土原创设计师的一些小众品牌,也逐渐被游客接受,有上升到必购清单的趋势。

lv_om_1004_1

littletokyo_top

4.服饰,箱包

 除了药妆店买的一些发热袜以外,越来越多的游客也逐渐变的理性,不在跟风去买,而是有选择的买一些相比国内较为划算的品牌。比如年轻人比较喜欢的snidel,优衣库,无印良品也成为游客重点购物的地方。比如mujide居家服,文具,拉杆箱等。

5.家庭厨卫小物以及小家电

 保温杯,美容仪自然不必多说。日本又很多非常实用的小工具,这些人性化的发明,一旦被中国大妈发现,也是必买无疑,日本人的发明也的确非常贴心。

white-day-biyoukaden

6.零食

 买零食一部分是为了自己吃,另一部分是作为小礼物送给朋友。除了一直长久不衰的东京bananer,royce巧克力薯片,嘉娜宝香体糖,现在muji的巧克力豆,草莓夹心巧克力也成为新的爆买对象。不过muji的东西包装非常讨巧可爱,不经意间就买会都想买下来….

3428954627_24d14c5ebb

7.香烟

 机场免税店,很多游客还会选择带一些日本产的香烟回去。比如mevius,七星,万宝路都是中国人比较喜欢的品牌。我也是带回去过几次送给我爸,但他老烟枪总觉得日本烟太淡抽不惯~不过送人新鲜一下还是不错的选择

narita013151

PS:前几天在涩谷公共厕所里发现了中国游客遗留的购物清单~非常认真仔细的记录下了来日本短短几天行程里要买的东西~电池,明信片,隐形眼镜,口红,卸妆油,高光,遮瑕,保温杯..太可爱了~不过如此认真仔细梳理的清单怎么会大意的被忘在厕所~lol

IMAG1415


本文摘自「今日日本」公信号

部分改编

Mi’s eye mag(ミーズアイマグ)とは
Copyright TANK.Inc. All Rights Reserved.